徐夢娜 資料照片受“乾爹”邀請,23歲的四川女孩徐夢娜乘飛機到西安後,一度失聯25天,後經警方調查,女孩是被騙到了傳銷窩點(華商報8月31日A07版)。昨日,華商報記者從雁塔區檢察院獲悉,“乾爹”趙良平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准逮捕。
  “乾爹”邀請創業 女孩到西安後失聯
   8月29日,有網友在網上求助稱:表妹徐夢娜於8月4日從成都去西安後,便杳無音訊,希望網友幫助尋找。
   徐夢娜的母親曾女士說,7月28日前後,女兒說在西安開建材店的乾爹要轉一個鋪面給她創業,邀請她到西安看看。所謂的“乾爹”是徐夢娜幾年前認識的一名男子。曾女士說,起初她並不同意,但經不住女兒軟磨硬泡,最終“放行”。於是,徐夢娜乘8月4日晚9時的飛機飛到西安。
   一到西安,徐夢娜就給母親打電話報了平安。8月5日,曾女士陸續給女兒打了幾個電話,都顯示關機,直到下午6時,女兒才打來電話,說手機出了故障,她在西安一切都好,讓母親不要擔心,說完就掛了。此後,徐夢娜手機又關機了。曾女士說,女兒關機後他們就向咸陽機場警方報了警,但不久又接到了女兒電話,直到後來女兒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,她才去四川富順縣公安局報警。西安警方幫助調出了徐夢娜在機場時的監控,接機的為一男一女。
  川陝兩地尋人 原來女孩被騙進傳銷窩
   就在眾多讀者、網友揪心徐夢娜去向時,8月30日晚,徐夢娜有消息了!遠在四川的曾女士接到女兒電話,女兒說被騙到傳銷組織,正在回家途中。
   8月31日,西安市公安局立案偵查,經偵支隊成立專案組。在公安高新、雁塔分局配合下,9月1日凌晨,在城西雙旗寨村,將誘騙徐夢娜到西安參加傳銷組織的“乾爹”——33歲的四川德陽男子趙良平抓獲並刑拘,搗毀該傳銷窩點,抓獲其他傳銷人員9人。
   脫離傳銷窩後,徐夢娜恢復自由。她說,她和趙良平認識幾年了。聽“乾爹”說了做生意一事後,沒工作的她抱著來看看和玩的心態,到了西安。“他們把我帶到一個沒有裝修的房子里,房子里還有幾個人,我都不認識。”徐夢娜說,對方不讓她出門,把房門反鎖,還把她手機騙走。
   “當時我感覺不安全就哭了……隨後,我就在房子里待了幾天,偶爾會有人來講課,都是講一些產品之類的內容。”徐夢娜說自己沒心思聽課,每天都想回家。後來有女傳銷人員對她說,只要交錢,第二個月就能領工資。急於回家的徐夢娜就將銀行卡交給對方,對方在她卡上取了錢後將卡還給她。“之後幾天他們還是不讓我外出,限制我的人身自由。”
   直到8月29日,突然有傳銷人員問徐夢娜是否想回家,並將她送到火車站。“在被限制人身自由的這些天,我一直都沒有見到他(趙良平)。”徐夢娜說,自己所在房間門總是反鎖,樓下有人24小時守著。
  看到新聞擔心事鬧大 派人送女孩去火車站
   趙良平供述稱,在7月份時,他和徐夢娜QQ聊天時,得知其想做生意。“我見她條件比較好,想將她發展進來。”於是,趙良平謊稱自己在西安有個門面,讓徐夢娜來看看。
   8月5日凌晨,徐夢娜被接到雙旗寨村趙良平的租住處。該傳銷組織發現徐夢娜與家人不斷電話聯繫,就有人收了她電話,天亮後才還給她,讓給家人報平安。隨後又收了手機並關機。
   之後的20餘天,“我們通過各種方式限制她的人身自由,阻止她離開傳銷點並給她灌輸我們的各種思想。”趙良平所說的方式包括沒收手機、言語恐嚇、威脅、肢体阻止等。
   後來,趙聽說徐夢娜已交了2800元入會費,就打算讓她繼續發展下線,牟取更多利益。
   “8月29日,我看見網上的新聞稱‘四川女孩西安找乾爹失聯20天’,知道新聞上所說的‘乾爹’就是我,還看到照片上的人就是她。”趙良平擔心事情鬧大暴露傳銷組織,當晚就讓人帶徐夢娜去西安火車站,買了次日凌晨2時西安至成都的火車票,並把她送入檢票口。“從8月5日凌晨她到我們的窩點到8月30日離開,她的行動都是被我們控制的,沒有人身自由。”
   昨日,華商報記者獲悉,雁塔區檢察院已經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了趙良平。
   華商報記者 寧軍 通訊員 李婷  (原標題:騙23歲四川女孩進傳銷窩 33歲“乾爹”被批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x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