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儉一輩子、對自己要求有些苛刻——這是不少人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、國家一級演員貟恩鳳的印象。
   貟恩鳳曾擔任陝西省廣播電視民族樂團團長,該團辦公室主任王玉亭回憶了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。“2005年底貟老師正式退休前,按上級規定需要對她進行離任審計。”王玉亭說,兩位專業審計人員來團進行財務審計後,沒有發現什麼問題,但還是註意到了一件事情:團務會數位幹部一年的因公誤餐及零星開銷一共僅2000元,“怎麼會這麼少?”審計人員說,有些單位在外吃飯一次就花幾千甚至上萬元,一年的工作餐才花兩千元,有些不可思議。
   貟恩鳳就此解釋道,團內每周一上午開團務幹部會安排工作,研究團內事情,有時開完會到中午一點多趕不上午飯時間,才到門口的食堂隨便叫幾個菜吃些便飯。一般都是這樣簡簡單單解決的,所以一年下來也沒花多少錢。
   直到如今,75歲的貟恩鳳仍不時下基層進行惠民演出,幾乎都是義務演出,即使有演出費,也大都返還或捐出。同行們戲稱她演出總當“楊白勞,是白勞動”。有人說“貟老師,你把市場搞亂了!你資歷最老,是咱們的排頭兵,你不要出場費,我們以後怎麼辦?”“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吃虧,因為我得到了群眾的認可和喜歡,他們關心我,愛護我,這就是給我最好的回報。”貟恩鳳說,“人民已經給了我工資,唱歌就是我的工作,就是為人民服務。”
   華商報記者 杜鵑  (原標題:團里一年工作餐2000元 審計人員都不敢相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xu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